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負42公斤重裝 秦良丰遇意外仍奮力求生

航特部傘兵展現基礎跳傘訓練成果。(記者涂鉅旻攝)

航特部傘兵展現基礎跳傘訓練成果。(記者涂鉅旻攝)

2018/05/22 12:53

〔記者涂鉅旻/屏東報導〕航特部特三營上兵秦良丰5月17日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參與「反空機降跳傘操演」時,由於傘具吃風不完全等「複合式因素」墜地重傷。對此,空降訓練中心指揮官方裕原今日表示,由於秦良丰為60迫砲手,身上揹的「GP包」、主、副傘、個人裝備加總共42公斤,不如其他傘兵靈活,但秦第一時間仍很用力地做相關動作,事故確切原因,盼待秦可言語時進一步釐清。

航特部今日邀請媒體赴屏東潮州空降場,展現基本傘訓的訓練成果。航特部安排19名官兵搭乘C-130運輸機,操作MC-1傘具,在約1250英呎高空輪番空降,全員皆順利落地,另也安排媒體參訪保傘作業。

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表示,此次舉辦邀訪目的,為傘安事件發生後,盼再展現傘兵嚴格訓練,並確保傘兵後續訓練安全無虞。而秦良丰的最新狀況,雖他尚無法向外界說明細節,但秦良丰很強壯、身無贅肉,身體受重創之處也逐漸恢復。

對於此次傘安意外原因,武立文表示,此案屬「複合性因素」,仍在探討事故原因,也盼秦復原後,日後可陳述事發經過。

方裕原表示,秦良丰屬60迫砲手,身上揹的「GP包」約19公斤、主、副傘共19公斤、個人裝備4公斤,加總後,秦全身裝備約42公斤,不如其他傘兵靈活,但秦第一時間仍很用力地做相關動作,原訂主傘3秒鐘就可以張傘,卻發生一連串狀況,第15秒時拉副傘,卻發生纏繞主傘繩的情形,但秦落地時,有進行五點著陸、滾翻,但事故確切原因,盼待秦可言語時進一步釐清。

方裕原也表示,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除欲提振官兵信心,同時實施地面複訓等加強訓練。另外,要參與演習的MC-1傘包,也全面重新整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