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要求兒童遊樂設施需依法投保 內政部允進行安全性盤點

立委管碧玲要求公園內兒童遊樂設施需依法投保。(記者王榮祥攝)

立委管碧玲要求公園內兒童遊樂設施需依法投保。(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21 15: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立委管碧玲今於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關心公園內兒童遊樂設施的安全性與投保公共意外險情形,並指目前兒童使用率最高的公園遊樂設施其實並無落實投保意外險規定,要求內政部盡速落實投保機制,給民眾多一層保障。

管碧玲說,根據衛生福利部訂定的「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設置者應辦理投保附設兒童遊戲場的公共意外責任險,保險期間屆滿時應予續保、並報送主管機關。

她當場詢問內政部有關國內附設遊樂設施的公園投保情形,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目前公園部分的確沒辦理投保。

管碧玲認為公園是民眾日常生活最常使用的遊憩空間,遊戲場設施的安全管理應嚴格把關,應盡速落實投保公共意外險的規定。

針對管碧玲的要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允諾於兩個月內進行公園遊樂設施安全性盤點,並盡速推動投保機制,讓孩童有一個安心玩耍的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