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提名自己人 洪耀福:不代表與柯P為敵

小英之友會昨天舉行公益捐血活動,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右)和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左)一同參加。(記者王藝菘攝)

小英之友會昨天舉行公益捐血活動,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右)和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左)一同參加。(記者王藝菘攝)

2018/05/21 07:08

民進黨人士:北市藍綠對決 「打柯非首要」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決定徵召黨內人選參選台北市長,不再與無黨籍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民進黨輔選操盤核心人士強調,北市選舉最終一定會回到「藍綠對決」,「打柯」不會是民進黨的主要策略。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出席活動時也說:「民進黨提名自己人,不代表要與柯文哲為敵。」

柯文哲與民進黨分手後,開始頻向綠營開砲。被問到民進黨自提人選,是否會與柯撕破臉?洪耀福受訪說,選戰沒有什麼撕破臉,就是各做各人、各自把優勢發揮出來,「我們提自己人,不代表要與柯文哲為敵」,選戰其實不是那麼廝殺,重要的是把候選人條件、未來訴求政見講清楚,爭取人民支持才重要。

用民進黨的理念來吸引選民

洪耀福說,台北本來就是很都會的地方,民進黨提出的候選人知名度一定很高,選對會本來就是規劃待國民黨產生人選後再來討論,人選方案本週出爐後,就會啟動輔選,全黨團結,支持者不用太憂慮,民進黨一定會努力取得勝利。至於北市的人選如何定位?洪說,等人選出來再討論,不急。

核心人士表示,雖然柯認為選戰是藍、綠、白三方對決,然而選戰最後一定是回到「藍綠對決」,「打柯」不會是民進黨主要策略訴求,「只打柯文哲幹嘛?」應該拉高選舉高度,用民進黨的理念來吸引選民;他也指出,柯文哲上任之後其實「變得很多」,理性的選民一定也會對柯作檢視。

此外,民進黨選對會週三將邀黨內表態參選者,包括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就人選提名進行協調,同日再另開會議進行選戰討論。

姚文智昨受訪時以自信口吻強調,未來的局就是「新北衝(昌)衝衝,台北姚姚姚」,又衝又姚,他相信雙北都會取得勝利,因為他們走在價值信念最正確的道路上,一定可以獲得廣大的支持。

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認為,民進黨推出最強人選,當然希望最後是藍綠對決,或者是藍綠白對決下能坐二望一;藍營已經歸建,沒有如柯所想還有部分人支持他;至於綠營要如何極大化,關乎候選人到底是誰,這也影響市長選戰格局、名次順序,以及「小雞」當選與否、票數高與低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