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里基層經費只5萬 蘇貞昌:綁手綁腳

蘇貞昌(左)指出,台北縣升格後預算多出一千億,但是村里基層工程經費卻仍然是每個月五萬元,呼籲要讓里長好做事、做好事。(記者邱書昱攝)

蘇貞昌(左)指出,台北縣升格後預算多出一千億,但是村里基層工程經費卻仍然是每個月五萬元,呼籲要讓里長好做事、做好事。(記者邱書昱攝)

2018/05/20 11:1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在板橋區舉辦地方說明會時指出,里辦公室的預算仍停留在過去的每個月5萬元,但台北縣升格後卻多出1千億元預算。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5萬元申請綁手綁腳,里長抱怨很難做事,若當上市長,一定要讓每個地方、里的組織動起來,為市民做事。

蘇貞昌今天前往中和區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被媒體詢問村里基層工程經費是否要提高較好,他表示,這5萬元就是當縣長時開始,替里民服務、清水溝、割草等,當年的台北縣預算一年才700億,現在升格後預算為一年1700億,但村里基層工程經費卻還是5萬元。

蘇貞昌說,這5萬塊還要等市政府批准才能使用,相當綁手綁腳,因此呼籲,不只是要讓里長能做事、好做事,最重要還是要讓每一個地方動起來,當選新北市長後,一定要讓組織動起來,都能夠貫徹到每個地方、里,替市民做事,聽見民意、看見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