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視察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 要求升級台鐵票務系統

總統蔡英文視察南迴鐵路電氣化多良段改線工程,了解施工進度。(記者王秀亭攝)

總統蔡英文視察南迴鐵路電氣化多良段改線工程,了解施工進度。(記者王秀亭攝)

2018/05/18 16:2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施工中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在改線的多良段施工現場了解工程進度,蔡英文除對施工團隊日夜趕工表示感動外,亦表示為解決花東車票一位難求問題,短期將進行台鐵票務系統升級及再造,長期則加速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

南迴線是台鐵環島電氣化的最後一塊拼圖,102年6月行政院核定後,展開施工,因南迴鐵路地處偏遠,施工條件不佳,風險高,僅能利用夜間無列車通行時段於原路線進行施工,需兼顧營運安全及施工條件,即在營運路線穿西裝改西裝的方式下施工,施工團隊與台東、屏東縣府及台鐵研議後,為增長施工時間,停駛夜間班次,至4月底,總進度已達44.92%,預計109年底電氣化通車,111年3月全部完工。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視察多良段改線工程,鐵路改建工程局指出,隧道完工後歷經多次加固,仍緩慢產生異狀,導致隧道淨空不足,無法降道配合電車線功能,遂以大溪四號橋北側,改線到沿海側增設單軌路線,再往北銜接至多良站南側,因當地山勢陡峭,施工以橋梁型式,避免大規模邊坡開挖。

蔡英文表示,建設與環境保護兩全兼顧,永續發展是一個國家賴於生存的重要命脈,透過鐵路快捷化、動力一元化、提升營運安全、節能減碳等目標,發展便捷、快速沒有空氣污染的電氣化鐵路,對保護環境將是最好選擇,加速南迴電氣化建設亦是最好的展現,施工團隊日夜趕工令人感動,「安全」是唯一的要求。

施工中的南迴鐵路多良段改線工程。(記者王秀亭攝)

施工中的南迴鐵路多良段改線工程。(記者王秀亭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中,多良段改線工程。(記者王秀亭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中,多良段改線工程。(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