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開會前夕 吳釗燮找外媒談台灣國際醫療貢獻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1日召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接受外媒訪問,主動提及台灣在國際醫療的貢獻。(資料照)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1日召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接受外媒訪問,主動提及台灣在國際醫療的貢獻。(資料照)

2018/05/18 14:3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1日召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接受外媒訪問,主動提及台灣在國際醫療的貢獻。吳釗燮說,台灣雖然無法參與此次WHA大會,但台灣仍「願意慷慨的向國際社會貢獻、分享台灣醫療經驗」;吳釗燮強調,WHO未邀請台灣參加今年世界衛生大會,不僅台灣無法及時獲得國際社會支援,國際社會也無法分享台灣的醫療經驗,對台灣、對國際社會都不是很公平。

吳釗燮今早接受ICRT訪問,主持人問及台灣如何在醫療領域展現國際影響力?吳釗燮提到,台灣透過大型醫院贊助、將我國醫護人員送到友邦,協助友邦建立醫療設施,並透過高雄義大訓練友邦醫學生,幫助友邦提升生活品質。

吳釗燮強調,台灣以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友邦,他非常希望台灣能拓展醫療貢獻的範圍,將台灣先進的醫療服務,提供給國際社會,此外,台灣也有獨步全球的健保制度,我國衛生部長與相關官員都曾到世界各地推廣台灣的健保制度;吳釗燮說,台灣此次雖被隔離在WHA外、不具有觀察員資格,但台灣仍對提供自身醫療經驗非常慷慨,「這是台灣能對國際社會提供的貢獻」。

吳釗燮也說,未來會持續強化與各友邦的雙邊關係,無論是在農業或醫療領域,也會持續提供友邦學生獎學金,一方面友邦人民能藉以提升生活水平,另方面也能強化與友邦的雙邊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