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傘兵墜地重傷 前空降訓練副指揮官這麼看...

屏東大武營區是國軍唯一傘訓基地。(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大武營區是國軍唯一傘訓基地。(記者侯承旭攝)

2018/05/18 13:28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航特部秦姓傘兵昨天演訓時因主、副傘未完全張開而墜地重傷,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空降訓練中心前副指揮官葉人魁指出,意外發生後,軍方應立即檢視每個環節是否出錯,唯有落實訓練才能確保傘兵安全。

葉人魁表示,從各媒體的影像顯示,秦姓傘兵一出機門的姿勢就不正常,以平躺甚至倒栽蔥的姿勢下墜,這種姿勢即使主傘完全張開,落地時仍會造成嚴重傷害。

「秦姓傘兵昨天是第十一次跳傘,還算是生手,教官責任最大,軍方應立即調閱訓練時所記載的教官評鑑表,檢討訓練是否落實」。

曾跳傘超過800次的葉人魁說,昨天演訓時,秦員是排在跳傘長之後的第一名傘兵,身上除了一般傘兵的裝備外,還攜帶了裝備包,一般而言,攜帶裝備包的傘兵動作難度更高,需要另外集中加強訓練才能出任務,不論身高、體重、體能等必須嚴格篩選。

葉人魁表示,秦員落地後的傘具狀態也是重要線索,尤其棉紗繩是否正常扯斷是關鍵,在結果出爐前不宜妄下定論。

葉人魁強調,他擔任副指揮官近五年期間,帶兵跳傘從未出過意外,跳傘每個環節都馬虎不得,落實訓練是不二法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