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變化多 許立明:高雄明年零舉債有難度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評估,明年度總預算零舉債有點難度。(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代市長許立明評估,明年度總預算零舉債有點難度。(記者王榮祥攝)

2018/05/18 10: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蕭永達今質詢時指出,2019年總預算是否能達成零舉債?高市代市長許立明強調,市府會朝此方向努力,但他同時坦言因許多政策變化,零舉債有點難度。

許立明說明,配合中央多個政策,地方也需分擔,包括公務人員調薪、政府派遣人力調薪、育兒補貼、警察繁重加給等,這些都會增加預算。

許立明表示,依照規定,市府今年須將明年度總預算編列完成,但部分有爭議性的、或重大建設,會考量由明年新選出的市長與市府團隊討論;新的高市府團隊如果有其考量,明年度也可評估重編可能,或透過追加減預算方式,完成其總預算編列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