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一家親? 週刊爆:公園處職員1/6是親戚

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將「公開透明」掛嘴邊,卻遭週刊爆出公園處有六分之一的職員有親戚關係。(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將「公開透明」掛嘴邊,卻遭週刊爆出公園處有六分之一的職員有親戚關係。(資料照)

2018/05/18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將「公開透明」掛嘴邊,北市府先前爆出約聘人員被內定,有一半以上都是「喬」進來的,雖然北市府嚴正否認,但又遭週刊再度爆料,指控北市府公園處的公務員,有六分之一都是親戚。

《鏡週刊》報導,不具名的北市府職員表示,公園處一名陳姓技工在該單位任職10年多,先後將妻子、兒子和小舅拉進同單位,

報導提到,陳姓技工最先進入公園處水源苗圃,再安排妻子到同一單位,安插小舅到公園處水源苗圃擔任駕駛。後來,陳姓技工再利用關係,也把兒子拉進公園處的西區工務所,之後又讓姪子、姪女分別到公園處水源苗圃、園山所任職,該局處有六分之一人員都是陳姓技工自己人。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回應,表示為了避免內定的情形發生,各局處都有透過就業服務處來招募員工,有些公務員在某些機關待得較久,可能會有介紹親友職缺的情形,但他強調絕對沒有內定。

北市府本月10日就遭爆料,各局處約聘僱人員有一半以上都是「喬」進來的,假借就業服務處名義招募,但其實名單早已內定。對此,就業服務處昨坦言,原本就在府內工作的人,確實較容易面試上職缺,但單位甄試委員皆簽有迴避聲明書,親屬或直屬長官都要迴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