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台灣有共同價值! 帛琉總統:不會棄台與中國建交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表示,帛琉不會屈服於中國的施壓之下,拋棄台灣與中國建交。(歐新社資料照)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表示,帛琉不會屈服於中國的施壓之下,拋棄台灣與中國建交。(歐新社資料照)

2018/05/18 0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用金援利誘我邦交國與台灣斷交,作為台灣19個邦交國之一的帛琉,了解台灣面臨的困境。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 Jr.)表示,帛琉不會屈服於中國的施壓之下,拋棄台灣與中國建交。

雷蒙傑索17日在日本接受《日經亞洲評論》專訪時表示,他不反對與中國打交道,承認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如果可能的話,希望能在外交上同時承認中國和台灣。

但是在共同的「理想、價值和自由」等原則下,雷蒙傑索認為台灣與帛琉較有共識。雷蒙傑索說,帛琉絕不會與台灣斷交,以獲得與中國建交的機會。

報導提到,中國已經開始加大對帛琉的施壓,禁止中國旅行團到帛琉觀光,以打擊帛琉的主要產業之一。雷蒙傑索說,帛琉必須以多樣化旅遊資源,吸引更多國家的遊客,不依賴特定某個特定國家的遊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