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傘具半張開... 傘兵高空快速下墜重傷

陸軍航特部官兵昨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跳傘操演,上兵秦良丰跳傘時卻墜地,民眾拍到墜落的畫面。(記者歐素美翻攝)

陸軍航特部官兵昨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跳傘操演,上兵秦良丰跳傘時卻墜地,民眾拍到墜落的畫面。(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5/18 06:15

清泉崗基地 跳傘操演意外

〔記者涂鉅旻、張軒哲/綜合報導〕陸軍航特部官兵昨上午在台中清泉崗基地進行「反空機降跳傘操演」,但特三營上兵秦良丰進行一千三百英尺(約三百九十六公尺)跳傘時卻墜地重傷,送醫後昏迷指數從三分上升至七、八分,仍未脫險。

昨日上午六時,陸軍航特部特三營官兵搭乘C-130運輸機,在台中清泉崗基地一千三百英尺高空實施「反空機降跳傘操演」,也為今年六月初登場的漢光演習實兵演練暖身。

秦良丰服役近3年 跳傘11次

據了解,廿六歲的秦員在二○一五年十月入伍,原為義務役士兵,後轉志願役,至今已服役將近三年,如加上昨日演訓,已完成十一次跳傘,也有基本傘訓的合格簽證。

昨日上午六時十七分,秦員與其他傘兵共七十六人於清泉岡基地上空先後跳出機艙,但秦員並未緩緩空飄,反而是朝地面快速向下墜。航空特戰部政戰主任武立文表示,自己從地面仰望,驚覺秦員主、副傘雖有拉出,但都未完全張開、副傘也沒吃到風,當他墜落草地上,在現場待命的醫護人員趕緊上前搶救。

童綜合醫院執行長盧立華表示,秦員到院兩分鐘就恢復呼吸心跳,主要傷勢集中在頭頸部、胸部跟大腿,腦部骨折、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氣胸等。急診室主任吳肇鑫指出,最主要傷勢是左大腿,傷勢預測是往好的方向復元。

傘具半開狀態 軍方調查原因

秦員外型帥氣陽光,擁有救生員執照。國防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與不捨,指示參謀總長李喜明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秦員父母及女友也趕往探視。李喜明說,軍方會盡一切力量醫治;總統蔡英文亦要求國軍全力協助。

李喜明表示,初步了解,此次事件為「主傘未完全張開、副傘受風不足」,導致傘具半張開的狀態,此次屬單一事件,漢光演習的期程與進度不受影響,後續會針對所有細節做總檢討。

航特部官員說,本案仍在調查,包括裝備、傘具、天候因素都不排除,也可能是「複合式意外」。據了解,傘訓中心用傘為T10傘具,而航特部特三營官兵昨則使用操縱性更靈活的MC-1傘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