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達仁:台印農業合作很重要 六國駐台代表參訪我農業技術

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參訪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以溫室栽種的台農一號百香果,溫室裡長出許多綠色尚未成熟的百香果。(記者李欣芳攝)

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參訪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以溫室栽種的台農一號百香果,溫室裡長出許多綠色尚未成熟的百香果。(記者李欣芳攝)

2018/05/17 22:51

〔記者李欣芳/台中報導〕印度、越南等台灣6個新南向國家的駐台代表今天首度聯合參訪農委會位於霧峰的農業試驗所,表達對與台灣農業合作的高度興趣,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即表明對台灣農試所與越南高科技農業合作的意願,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也表示,印度與台灣的農業合作很重要,他期待未來兩國有更多的農業交流與合作。

我政府知情官員透露,印度有意與台灣進行竹子加工技術的合作,今年11月我國將與印度舉行台印農漁業雙邊會談,印度將提出這方面的合作。

在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安排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與印尼駐台代羅伯特、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馬來西亞駐台代表馮淑娟、泰國駐台代表通才、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參訪農業試驗所的智慧農業技術,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經濟部國貿局長楊珍妮等官員也陪同。

6國駐台代表參訪杏鮑菇培養室、以溫室種植的台農一號百香果,以及由無人機監控稻田等技術,馮淑娟在看到杏鮑菇培養室栽種出碩大的杏鮑菇時眼睛為之一亮,當場詢問農試所所方人員,「你們收不收我們馬來西亞的農民?」。農試所則表示,只要透過我代表處安排,農試所願意協助馬來西亞的農民栽種杏鮑菇。

馮淑娟讚嘆台灣各種菇類種植技術,盼農試所也能與其他國家分享相關技術。

班納友表示,菲律賓有上億人口,每年仍需從其他國家進口稻米,若能引進台灣稻米種植技術,就可望提高產量,也增加農民收入。

陳維海則表示,越南近年來也重視高科技農業,打算在河內建立一座農業試驗所,占地約30至50公頃,若有機會也想與農試所建立合作關係。

史達仁表示,印度在2016年與台灣簽署MOU,推動農業合作,去年7月台印兩國也進一步商談農業合作議題,不過,他認為兩國的合作只是在起步階段,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合作關係,而印度是個農業國家,人口眾多,光是芒果,就有逾80個品種,今年11月印度官方將派員參訪台中市的世界花卉博覽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