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文里整宅公辦都更 北市府強制淨空不同意戶房屋

不同意戶鍾家欲進入工地,但遭都更處及警方排除在外,氣得破口大罵。(記者鍾泓良攝)

不同意戶鍾家欲進入工地,但遭都更處及警方排除在外,氣得破口大罵。(記者鍾泓良攝)

2018/05/17 15:3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所推動的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預計明天上午九點拆除,然而仍有四人、六戶仍未簽署同意書,不同意拆除房屋。台北市都更處為了讓明天拆除順利,今天上午透過「強拆條款」破門而入,強行幫居民打包。

都更處表示,目前所有出入口都有管制,若不同意戶闖入,將會動用警力強制排除。然而羅家、鍾家兩戶均表示,她們兩個都未被告知,痛批市府根本和強盜一樣,雙方說法呈現羅生門。但都更處隨即提供通電紀錄,證明上午有打給不同意戶告知。

都更處總工程司簡瑟芳表示,目前仍有四人、六戶未繳交都更同意書,而其中一位林姓不同意戶則是未繳交同意書下先自行搬離。她說,昨天在律師見證,及警方錄影下,強行進入不同意戶完成淨空。她補充,當時住戶都沒有在屋內,但都有電話通知對方才破門而入,由搬家公司將物品打包後送至基河三期的緊急安置戶。

簡瑟芳說,為了確保不會有不同意戶闖入,因此所有的出入口都有管制,但如果住戶用非法手段,如爬鷹架進入,明天就會安排警力強制排除,確保拆除時裡面都沒有人。她補充,斯文里住戶共對市府提出三件告訴,包括兩個民事及一件行政訴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