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就職2週年前夕 中共軍艦逼進台灣最近僅距30海里

俄製現代級驅逐艦「寧波」。(圖擷取中國《海軍360》網站)

俄製現代級驅逐艦「寧波」。(圖擷取中國《海軍360》網站)

2018/05/17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總統就職即將滿2週年,中共軍方對台灣挑釁行動加大,據報導,本月11日,中共海空軍同步出動繞台,解放軍機群中,包括新購Su-35戰鬥機,海軍則派是俄製現代級驅逐艦「寧波」(舷號139)、自製054A巡防艦「湘潭」(舷號531)繞台一週,最近時離岸僅30海里(55.5公里)。

《聯合報》報導,中共「寧波」及「湘潭」二艦,「由釣魚台附近海域南下,通過蘇澳、與那國島之間水道,距我方海岸最近時只有30海里」,再經巴士海峽,由台灣海峽西部北上返回浙江舟山;軍方證實此事,並表示,在全程監控中,共艦未進入我方領海或鄰接區;且距台30海里並未違反任何國際規定。

根據網路維基百科的記載,俄羅斯現代級驅逐艦全球共21艘公尺,是俄國解體前的主力戰艦,目前仍在服役中有11艘,其中7艘在俄國、中國4艘,排水量7940噸;最高速32.7節,搭配3M80超音速攻船飛彈;054A則是4500噸級巡防艦,是近年解放軍出國訪問與印度洋護航的要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