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柯議員憂丁守中漁翁得利「小雞踩死很多隻」

高嘉瑜(左起)、王威中及林世宗三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對於黨內宣布自提台北市長人選表示看法。(資料照)

高嘉瑜(左起)、王威中及林世宗三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對於黨內宣布自提台北市長人選表示看法。(資料照)

2018/05/16 17: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民進黨宣布自提台北市長人選,過去被歸類為「友柯」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她受訪表示藍營選票恐會回流到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手裡,丁恐成為最大獲利者,可什麼事都不用作,等著吸藍營基本盤;她認為,最大敵人是國民黨,為了不讓國民黨漁翁得利,柯綠雙方可尋找對選舉有利的方式,盼不要演變為柯綠對決。

北市議員王威中坦言,過去主張民進黨跟柯文哲合作,現在一定會全力支持黨中央決定,他放下心裡一顆石頭,也不需要面對這尷尬的局面;而民進黨支持者過去幾個月分裂,相信會陸續歸隊,但他認為超級淺綠票將會流失,也認為之後柯與民進黨關係會更緊張,雙方攻擊砲火將會加劇,造成丁守中穩穩掌握回流的藍營選票。

北市議員林世宗則表示,當民進黨員,支持黨中央安排,盼黨中央就要提最強的、可以當選的母雞,不然小雞會被踩死很多隻,影響民進黨更劇是造成2020總統蔡英文連任上的極大困難;提出來的市長參選人如成了第2、3名,形同將市長寶座拱手讓給國民黨,如民進黨市長選情不幸7、8月拉不起來,最大期望則要阻止國民黨當選。

立委姚文智日前辦「機蛋大遊行」成了柯黑大聚會,但唯獨高嘉瑜、王威中、林世宗及議員初選落敗的議員黃向羣並未出席,四人也被柯粉評價為友柯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