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確定自提北市人選 范世平:要提超級強棒

范世平認為民進黨要提名的話就要提「超級強棒」,例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或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范世平認為民進黨要提名的話就要提「超級強棒」,例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或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2018/05/16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拍板自行提名北市長人選,不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同時啟動黨內徵召程序,最快5月底前決定人選。師大教授范世平認為民進黨要提名的話就要提「超級強棒」,例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或行政院長賴清德。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范世平表示,屆時若不提陳菊或是賴清德,提其他人都是在禮讓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然而除非柯文哲現在被完全邊緣化,否則這兩人出來選對民進黨北市選情還是困難。

范世平分析,連勝文在2014年時支持度也有40%左右,加上公教年改7月1日施行,丁守中支持度應該會再略為提升,若提升到45%加上民進黨自提人選,勢必會跟柯文哲瓜分選票,最後恐怕會導致丁勝選。

范世平指出,民進黨不可能眼睜睜看著丁守中勝選,民進黨與柯文哲陣營也還沒把話說死,柯的基本態度還是想和民進黨尋求合作空間,現在就是雙方要各讓一步,雖然民進黨基層聲音要求自提人選,但范世平質疑,假若丁守中支持度越來越高,難道民進黨不與柯合作就能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