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長選舉 民進黨選對會今將定調自提人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暢談參選理念。(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暢談參選理念。(記者羅沛德攝)

2018/05/16 07:54

北市若禮讓柯 蘇︰影響我選情

〔記者楊淳卉、郭安家、何玉華、蘇永耀/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將召開會議,針對是否自提台北市長人選或繼續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提出建議,再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定奪;黨內高層直言,民進黨自提人選的態勢底定。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受訪時不諱言,若北市禮讓柯文哲,他的選情會受影響,他也請黨中央好好做決定,不要讓他選得太辛苦。

最快五月底前完成提名

民進黨決策高層原不放棄年底選戰與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性,但綠營基層反彈日趨強烈,加上柯始終不願對民進黨拋出的合作條件做回應,民進黨已朝向自提人選佈局,與柯「正式分手」。選對會若拍板自行提名,不會在今天決定提名人選,後續還要召集黨內有意參選者,共同討論人選產生機制,最快五月底前完成提名。

蔡英文1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台北市長人選「要能和中央一起打拚、規劃台北未來願景」,黨內高層直言,「蔡總統的態度已經很清楚」,民進黨往自提人選方向佈局的態勢底定。

目前黨內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表態參選。姚文智昨表示,相較於柯文哲這幾年來不斷的與民進黨切割路線,誰比較能和民進黨的價值信念合作、成為台北市未來的政治理念,「就是我了。」

呂秀蓮表示,今天是柯的「宣判期」,沒意外民進黨大概會宣布自提人選,「政黨外遇到此結束」;柯如果那麼有本事就靠自己,柯從沒感謝、在乎民進黨。呂還批評,柯真正老闆是國台辦,沒有變色龍比柯P更成功、厲害。

此外,蘇貞昌被問及民進黨如果在北市禮讓柯文哲時不諱言,他的選情會受影響,所以他請黨中央好好做決定,不要讓他選得太辛苦。

至於外界點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參選台北市長,蘇認為兩個都「不宜」,賴清德剛當行政院長,應讓他繼續當,不能在此時將他拉下來去選台北市長;花媽(陳菊)也是剛當總統府秘書長,兩個人參選的可能性很低。

陳菊盼民進黨創第三個可能

陳菊在昨晚播出的電視專訪中說,她接觸的忠實支持者,都希望民進黨能自己提名,她還沒碰到說「跟柯P合作很好」的人。雖然強調自己不會參選,但陳菊表示希望在北市選舉裡,民進黨創造第三個可能,不是柯文哲、也不是丁守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