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年底選舉策略 柯市府幕僚透露:走中道

民進黨選對會明將公布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或自提人選,北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一路走來立場沒有改變,競選策略仍會秉持「走中道」。(資料照)

民進黨選對會明將公布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或自提人選,北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一路走來立場沒有改變,競選策略仍會秉持「走中道」。(資料照)

2018/05/15 17: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明將公布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或自提人選。柯文哲日前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向對聽到兩岸一家親不爽的人表示「歹勢」衍生連串風波,柯民調也因此受影響。對於選舉戰略,柯早上僅說「無招勝有招」,不過市府幕僚透露,柯文哲一路走來立場沒有改變,仍會秉持「走中道」,但若民進黨願意跟柯合作,柯是覺得沒問題,就如同柯一直以來堅持「不為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以個人利益犧牲眾人利益」的理念。

柯文哲今早受訪時對於媒體不斷追問兩岸一家親言論,脫口「很討厭意識形態」。幕僚對此透露,柯曾在市長室會議中直言「如同我有墨綠的意識形態,但我也不會強加在其他人身上」,但當下藍營就是再拿意識形態灌輸在他身上,才會低調不願回應。

幕僚直言,柯文哲在電台節目專訪中,對聽了「兩岸一家親」論述不爽的人說「歹勢」,竟因此遭質疑態度搖擺,但該專訪是採預錄,市府難道不會評估外界的反應,重點還是在於有些事要「說明」,目的在於對綠營支持者釋出善意,柯兩岸論調並未改變,也沒有因此就在節目中說出另一套論述。

由於柯文哲昨赴議會專案報告,多位藍營議員要求柯文哲重述兩岸一家親立場,但柯不願正面回應,僅屢次說自己基調不變,事後挨批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對於明天民進黨選對會將公布是否禮讓,另位幕僚透露,柯文哲看得很開,民進黨禮不禮讓對他來說,並無太大的影響,當然能夠合作是最好的,不能合作大家就君子之爭,況且現在地方本來就有很多政策互相合作配合,難道今天民進黨自提名,以後地方中央就不合作了嗎?

該幕僚說,但是不管結果怎樣,柯文哲就是秉持「走中道」,若民進黨願意跟柯合作,柯是覺得沒問題,就如同柯一直以來堅持「不為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以個人利益犧牲眾人利益」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