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虧去年釋憲!馬英九二審被「突襲」才可上訴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

2018/05/15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一審獲判無罪,但今二審逆轉,高等法院改判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可上訴。多虧去年大法官釋憲,馬英九才能上訴。

據《聯合報》報導,去年司改「避免突襲性無罪改有罪判決確定」是討論重點之一,大法官7月28日作出釋字第752號違憲解釋,解釋文指出,最重本刑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專科罰金之罪,第二審撤銷原審無罪判決改判有罪,被告不得上訴,這樣被告沒有任何上訴救濟機會,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訴訟權意旨。

被二審改判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的馬英九,原本沒有上訴救濟的機會,多虧去年大法官作出釋字第752號解釋,馬英九如今才得以上訴第三審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