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參訪司法院 柯建銘批國民黨如黑幫

藍委考察司法院,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圖)批國民黨團作法如黑幫。(資料照)

藍委考察司法院,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圖)批國民黨團作法如黑幫。(資料照)

2018/05/14 10:4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吳志揚今邀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就大法官解釋程序進行專案報告;財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一早也前往司法院參訪近3年度決算執行情形;吳志揚週四還要參訪司法院,考察大法官業務概況。引爆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不滿,指控國民黨團作法如黑幫。

柯建銘批評,國民黨最近都拿委員會來假公濟私,上次為了修理監委陳師孟,請來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本週為了不滿審查前瞻預算案的釋憲結果,今天找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來司委會,財委會更直接跑去司法院踢館;之前為了管中閔案,國民黨立委一再佔領教育部長辦公室,還翻箱倒櫃找出他送給部長的書,這已經嚴重侵權了。

柯建銘批評,這就是國會亂象,有任何不如意就群魔亂舞,是前所未有的亂象。這就像當事人不服判決結果就跑去法院滋擾,只有黑幫才會這樣做。就像當年馬英九特別費一審判決後,國民黨的曾永權找了十幾個立委去北檢找侯寬仁,恐嚇他不能上訴一樣。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批評,基於權力分立原則,立法院可以監督司法院嗎?沒有監督,哪能考察?

他指出,「決算法」已經規定如何審理決算,要由審計部提出報告後,再由立法院審哩,哪有押著審計長去司法院考察?他強調,1/3立委連署只是釋憲的條件之一,還要立委行使職權產生疑義;當初是國民黨不斷阻礙審查,到底有什麼疑義?況且,釋字603號也說,聲請的立委要是投反對票、沒投贊成票或投贊成但事後有積極修法動作者,親民黨立委高金素梅是沒投票,這哪能解讀成反對?國民黨真是莫名奇妙。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示,大法官的理由非常充分;國民黨聲請釋憲,也要具體釋明哪邊有違憲才對,不能抽像地說有違憲就是違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