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關心轉型正義 蔡英文鼓勵年輕人一起參與

總統蔡英文出席「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回答學生們各項提問。(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回答學生們各項提問。(記者王藝菘攝)

2018/05/12 21:2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與300多名全台高中職學生面對面,學生當場提問,蔡英文也馬上給出回應,就像是520就職滿2週年前夕,高中生給出「隨堂考」。總統稱讚高中生提問切中要點,也回應學生們關心的轉型正義等問題,她說,轉型正義工作必須非常謹慎,否則將加深歷史傷痕,鼓勵年輕人參與轉型正義工作。

出席這場「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的學生們都相當關心教育問題,包含如何讓人才留在台灣?高中教育經費應該增加等等。蔡英文則提醒高中生,高中畢業後不一定要立刻進入職場,也可以考慮先當兵,應該盡早跟社會接軌,而且要反覆在學習和職場中進出,學習再學習,未來不會只是中國跟台灣的競爭,也不會只是我們跟亞洲國家的競爭,而是全世界的競爭,自己必須能面對國際競爭,自己要先準備好,年輕世代必須具備系統整合、決策與承受壓力的能力,這是下一個世代的人才必須要有的素質。

除了教育問題,轉型正義也是許多學生關心的議題,台北市立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學生問說,轉型正義進度比較像停留表面,改路名、改鈔票造成更多社會對立,總統就職演說提到,3年內要推出台灣自己的轉型正義報告書,想了解後續規劃。

蔡英文說,轉型正義確實是一個國家的大工程,轉型正義做得不成功的話,歷史的傷痕都會留下來,不定時都會發作,處理轉型正義的時候,如果沉不住氣、沒有好好處理,可能會加深傷痕,因此,處理過程必須非常謹慎,目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案已經通過,設置很多研究人員,就是希望有完整面向的調查。

蔡英文也說,當然轉型正義不只是執政者的責任,也是年輕人的責任,同時也是公民素質的問題,希望年輕人好好了解台灣重大歷史事件,父母的觀念和判斷很重要,但是不代表你的看法,因為你是走向未來的人,要用未來的角度看過去發生的事,她也請促轉會整合年輕人團隊,參與轉型正義工作。

總統蔡英文與學生代表們自拍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與學生代表們自拍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