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總統鼓勵高中生先當兵 不用急著上大學

總統蔡英文(圖中)出席「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當場回答學生們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圖中)出席「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當場回答學生們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2018/05/12 21:0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跟300名學生面對面對談,蔡英文勉勵學生,不用急著上大學,要想辦法盡快跟社會接軌,也可以嘗試先當兵再念大學。

蔡英文說,高中畢業是人生很重要的階段,很多人覺得大學畢業才是人生開始,但是你們的處境跟我們不一樣,現在的世界變動太快,人生可以有很多不同階段,還有許多生涯可能性,五、六十歲那一代很多人一輩子只做一件工作,但是現在這個年代,當你們進入社會後,生涯可能分好幾個階段,進出職場進出學習環境好幾次。

蔡英文也鼓勵學生可以先當兵,不用急著上大學,她說,身為三軍統帥,建議學生進入軍隊做幾年也是不錯的,拿以色列國家當作例子來說,為什麼這個國家很強?因為不論男女生,高中畢業後都會先當兵,培養團體感、以及對國家的責任感,鍛鍊身體的健壯,然後再回到學校念大學,人生更成熟。

蔡英文向學生建議,不要急著上大學,現在的人可能65歲就會退休,到你們當家做主的時候,退休年齡可能是70歲或75歲,所以要盡早跟社會連結,,可是永遠不要忘了學習再學習,才能適應不斷出現的挑戰,必須把自己訓練成可以面這些挑戰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