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今年照辦? 柯P:雙方還沒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低碳綠能嘉年華活動。(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低碳綠能嘉年華活動。(記者朱沛雄攝)

2018/05/12 12:34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期間替去年於雙城論壇提出「兩岸一家親」言論道歉,不僅引發兩岸論述爭議後,也使得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的舉辦再添變數。柯文哲上午強調,雙城論壇辦還是要辦,只是都還沒討論。

柯文哲表示,雙城論壇辦還是要辦,但舉辦的時間、地點與內容,以前都是上海方派人過來,雙方就談一談,這種東西還是要討論、要準備,問題是,現在對方都沒有派人來,而台北要過去也是麻煩。

媒體詢問,是不是因為怕舉辦雙城論壇影響選情。柯文哲說,其實是希望辦一個活動,來增加交流、增加善意,結果一個活動搞到烏煙瘴氣,還得想要怎麼去應付。

媒體追問,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道歉後,國台辦的反應,對柯並不像對民進黨那麼嚴苛?柯文哲笑了幾聲後說,這題是陷阱題,所以他每次都說,他沒辦法去控制國台辦的發言。柯也強調,他倒覺得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還是雙方來往很重要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