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開會前夕 吐國衛生部長訪台力挺

WHA大會前夕,吐國衛生部長馬努業特地訪台展現支持。(外交部提供)

WHA大會前夕,吐國衛生部長馬努業特地訪台展現支持。(外交部提供)

2018/05/11 21:5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吐瓦魯總理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率團來台訪問,其中吐國衛生部長馬努業特地在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訪台,展現吐國對我國參與WHA及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一向堅定的支持。

外交部表示,吐國總理索本嘉與馬努業(Satini Manuella)等人,應中華民國邀請於11日至17日訪台。在台期間,索本嘉將會晤總統蔡英文並接受國宴款待;索本嘉一行也將赴台東體驗原住民部落在地文化。

外交部說,吐瓦魯為我國忠實友邦,索本嘉總理長期在國際場域積極助我國際參與,對國際事務的貢獻也廣受肯定,今年4月更榮膺英國樞密院(Privy Council)成員。隨行的衛生部長馬努業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前特地訪台,展現吐國對我參與WHA及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一向堅定的支持。

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與吐國多年來在醫療衛生、能力建構、潔淨能源、農業合作等領域合作密切,兩國邦誼堅篤。蔡總統去年訪問太平洋友邦時,於訪問吐國期間受到熱烈歡迎與高規格接待,就是最佳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