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為真新書談國安密帳案 爆殷宗文說:都是「上面」指示

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右一)《國運與天涯:我與父親胡宗南、母親葉霞翟的生命紀事》新書舉辦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右一)《國運與天涯:我與父親胡宗南、母親葉霞翟的生命紀事》新書舉辦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等人出席。(記者叢昌瑾攝)

2018/05/11 17: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今天(11日)發表新書《國運與天涯:我與父親胡宗南、母親葉霞翟的生命紀事》,書中觸及當年轟動國內政壇的「國安密帳案」,他透露,已故前國安會秘書長殷宗文曾親口告訴他,「都是『上面』指示」,並幫丁渝洲、殷宗文等人喊冤。

胡為真當年任職國安局,據他指出,殷宗文告訴他,「我們總得為李總統退休後做些什麼事,因為國安局是總統的基本部隊」,李登輝卸任後,「一定要有像樣的辦公室,於是在台灣綜合研究院第四所設置一個辦公室」,但他也說,「國安密帳就看怎麼用,用於國事是講得過去的,用在協助私人則應斟酌,殷宗文該是太感念於李登輝的恩情才幫他成立辦公室,這經費如今回過頭來看,又涉及弊案,那就更糟了。」

胡為真指出,弊案起於「南非鞏案」,鞏固南非邦誼的1050萬美金,原本已由國安密帳墊支,但此案真正「有問題」之處,在於明明國安局內部已經核銷,外交部卻被要求歸墊這筆鉅款,然後把其中750萬美元轉到台灣綜合研究院,成立第四所「戰略及國家安全研究院」,「而且我以後跟殷先生談起此事時,殷還是憤憤不平,他說這都是『上面』指示」。

胡為真還說,丁渝洲因為國安密帳被彈劾實在冤枉,就連殷宗文被彈劾也應再探究。

談到2000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胡為真在書中指出,他原本要在前總統陳水扁就職前一天遞辭呈,但殷宗文告訴他,自己與國安會第一副秘書長吳東明、第三副秘書長劉炳華離開,要求他要留下來負責傳承工作,後來前監察院長錢復也勸他留在政府裡,「為國家留下來,說不定『可免生靈塗炭』,想想看,陳水扁不過是另外一個李登輝而已!」

胡為真並透露,當年他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談,宋告訴他,擔任台灣省主席卻被精省,體會到李登輝要走台獨路線,才決定與李登輝分道揚鑣,還說「很擔心國民黨會一蹶不振」,宋並建議他留在政府,另外,包括郝柏村、丁懋時以及國民黨領導者也都認為他應該留在政府高層「觀察民進黨究竟要怎麼做」,因此,後來他才留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