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衣櫃放的都是錢!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遭搜出1.3億元現鈔

林志昇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豪宅被搜出1億餘元現金。(記者魏瑾筠攝)

林志昇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豪宅被搜出1億餘元現金。(記者魏瑾筠攝)

2018/05/10 20: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戳破台灣最大政治話術詐騙,秘書長林志昇住處衣櫃是用來放現金不是放衣服!

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今早兵分7路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及67歲秘書長林志昇、51歲妻子林梓安等7名高層幹部住處,林志昇位於桃園市蘆竹區新南路一段的豪宅,搜出高達1億3000萬元現金及歐元、日圓,一綑綑藏在房間衣櫃裡,檢調人員還緊急請銀行調來點鈔機,從今天中午點到傍晚6點才結束,「點鈔點到手軟」。

由於林志昇因欠稅、被限制住居,名下沒有放置任何財產,檢調在搜索前另行查扣林妻名下7個帳戶、總計2160萬元,以及市價約8000萬元的4筆房產及1筆土地,房地產都位於蘆竹區南崁一帶,夫妻倆的財產令人咋舌。

檢調調查,林志昇是台灣民政府的發起人,他虛構「美國軍政府」將來會接管台灣,目前授權台灣民政府核發台灣政府身分證、車牌及行照、旅行證,每張要價1000到1500元、6000元、6000元,藉此吸引成員掏錢買「證」,第一張台灣政府身分證於2012年發出、為林志昇所有;另開放成員集資購買印製旅行證的機器,每單位要價50萬元,協助印製旅行證可依量分紅。

檢調調查,林志昇又稱美國接管後需要至少400位政務官,成員須經過課程認證、取得證書後才有「資格」,每套課程要價至少2萬4000元,如須加節每堂再繳2000元,並稱「名額有限、即早報名,以免未來與官位向隅」,似乎上得越多、官位越大;最誇張的是,台灣民政府向美國法院提出接管台灣的訴訟,藉此向成員「募款贊助」,號稱「每贊助1元台幣,日後成為美國的一州後,可領回1美元」,報酬高達30倍,有不少成員抱著「夢想」投資。

據悉,在成員洪素珠侮辱老榮民案後,許多成員因此「夢醒」,陸續向各地檢署提告,是提告的高峰期,桃檢指派有財經背景的主任檢察官朱立豪主辦,陸續訊問全台110多名被害人、受害金額約3000萬元,並透過外交部向美方查詢,回覆的資料全都「打臉」民政府,美國軍政府與台灣歷史並無關連,民政府等同是「政治話術的經濟犯罪」。

檢調人員在民政府中央會館查扣會員名冊、黑熊部隊9把長短鎮暴槍、大批警棍等資料,估計全台成員共有3萬6000人,保守估計民政府吸金至少3億元,但如依身分證、車牌及行政、課程及「控美案」等投資,吸金金額恐怕上看5億,檢調依涉犯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共拘提林志昇夫妻檔及78歲民政府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70歲台南州秘書吳麗香、79歲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54歲財務大臣葉碧蓮、67歲許義明,並傳訊24名證人但僅有9人到案。

台灣平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資料照,謝文華攝)

台灣平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資料照,謝文華攝)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並帶來紙箱裝資料等證物。(記者周敏鴻攝)

檢調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並帶來紙箱裝資料等證物。(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