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兩岸一家親」道歉? 柯P仍稱:這是情感的撫慰

柯文哲出席「107年母親節活動暨定點臨託政策開跑活動」。 (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出席「107年母親節活動暨定點臨託政策開跑活動」。 (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10 11: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要求台北市長自提人選的聲浪越來越強,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臨時接了深綠電台預錄專訪,節目昨傍晚播出,由於柯文哲在節目中放低姿態,對「兩岸一家親」感到不悅的民眾表示「抱歉、歹勢」,外界認為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言論道歉。然而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這叫情感的撫慰,有人聽了「美送」(台語:不爽),沒辦法,只好說「歹勢」。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媽媽的神隊友」母親節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柯,昨天為什麼向誰道歉?柯文哲無奈說,還好有錄音,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解釋,本來他都不太想上這種節目,「我每次都跟他們說台大醫院也不用做廣告」,但副市長陳景峻、綠色平和電台主持人陳雨鑫都說你也不是這樣的人,怎麼不去儘量說明清楚,減少誤會。

柯文哲表示,在節目中就問到兩岸一家親題目,他就解釋,因為去年辦世大運,要減少大陸方面敵意,也表達善意,加上2015年再上海雙城論壇就講過「兩岸一家親」了,當時看起來台灣社會沒有反應、沒有什麼抗議,就選了這句,世大運也是很圓滿達成,況且蔡總統也以總統身份在開幕式上台講話。

但對有些人因為聽「兩岸一家親」反彈很大,「我講說如果講了你覺得不爽,我也只能說歹勢」,結果昨天節目播出,他看到標題嚇一跳,「怎麼變這樣!」柯也直言,這叫情感的撫慰,他就「美送」啊,也沒辦法,就說歹勢。

媒體追問是不是要撫慰深綠?柯無奈說,所以我說這社會就這樣,講兩岸一家親有一大堆人會抓狂然後說「歹勢」,另外一掛人抓狂。

媒體質疑柯文哲之前講很多話讓人不高興都沒道歉,為何要為「兩岸一家親」道歉?柯文哲對此打馬虎眼說,我是用閩南話說「抱歉、歹勢」,他覺得還好,就是歹勢啊!所以不是為了兩岸論述道歉?柯僅說,他還是主張兩岸經貿這麼頻繁,兩岸往來相當頻繁,所以可以降低緊張,減少衝突危險,還是該做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