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 林右昌重申反對任何傷害基隆方案

基隆市議員徐莉莉質詢市長林右昌深澳電廠環評通過的看法。(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員徐莉莉質詢市長林右昌深澳電廠環評通過的看法。(記者盧賢秀攝)

2018/05/10 10:5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電深澳電廠環評通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重申,反對任何傷害基隆市的方案,希望相關資訊公開,大家理性討論,凝聚共識。

基隆市議會議員徐莉莉今天在市長施政總質詢,對於深澳電廠環評通過案,要求市林右昌表態。

林右昌重申,他反對任何傷害基隆市的方案,電廠的事大家要理性討論,電廠要不要蓋,不要簡化燃煤不燃煤。電廠要蓋,就要選擇核能、燃煤或燃氣燃料,新北市政府不核發核一核二乾式儲存槽使用執照,至今仍違法貯存,核廢料都滿到未來沒地方可去,大家都要電不要核廢料。

他說,台北市和新北市反對燃煤,不反對蓋電廠,傾向深澳電廠採天然氣發電,只是嘴吧不說出來而已,但深澳灣或電廠,腹地都不足,沒法興建大型槽氣船靠的設施設備,要燃氣發電只能從基隆拉管,走海路會經過基隆所有漁港和漁業保護區,基隆人不會同意,走陸路市區的主要幹道都要開膛破肚,相信基隆市民不會接受。

林右昌希望台電揭露公開資訊,讓大家理性討論,才能形成共識,否則大家吵來吵去,各講各話,並不恰當,他強調,電的問題大家都要用,如何凝聚共識,有好的方案,大家要一起努力。

相關影音

基隆市長林右昌重申,反對任何傷害基隆市的方案。(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重申,反對任何傷害基隆市的方案。(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