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人質疑縣府賤租公地 縣府顧問痛批惡質抹黑

澎湖青年陣線議員參選人冼義哲〈右〉、 馬公市民代表參選人張峻偉,舉牌抗議鎖港公地賤租。(澎湖青年陣線提供)

澎湖青年陣線議員參選人冼義哲〈右〉、 馬公市民代表參選人張峻偉,舉牌抗議鎖港公地賤租。(澎湖青年陣線提供)

2018/05/09 22: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青年陣線」縣議員參選人冼義哲、馬公市民代表第4選區參選人張峻偉今日連袂質疑,澎湖縣政府涉嫌賤租鎖港海堤南側旁空地,圖利縣長陳光復創辦的澎湖第一酒廠;不過,縣府顧問郁國麟隨後跳出來反駁,痛批這根本是惡質抹黑選舉文化。

冼義哲、張峻偉等人在馬公市鎖港海堤南側空地舉牌,指控陳光復將「整片474坪大的縣 有土地,以每坪每個月不到10元租給縣長陳光復自己創辦的澎湖第一酒廠,租期長達半世紀」,左手租給右手,無視公職人員利益衝突的嚴重問題。

據了解,這片爭議地段為「馬公市海堤段1225地號」,位於鎖港港口邊、出入方便,前年底進行第一次設定地上權招標公告、去年初與年中分別進行第2、3次公告,皆無人投標,直至今年3月第4次開標,由陳光復所創辦的「第一酒廠公司」以398萬6168元權利金得標,4月底繳付權利金尾款後,便辦理後續簽約及點交事宜。

針對指控,具有工程背景的澎湖縣政府顧問郁國麟率先跳下,在臉書發文為縣府辯護;郁國麟表示,這片土地乏人問津,直至第4次招標才以高於底價398萬得標,每年尚需繳納公告地價5%的土地租金,何來圖利之說?同時鎖港500坪工乙土地權利金400萬,昇恆昌澎澄8000坪商二土地開發權利金3000萬,都是50年租約,有沒有圖利比一比就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