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求婚比喻與柯關係 梁文傑:民進黨可不是陳佩琪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PO文,以「交往中的男女」形容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PO文,以「交往中的男女」形容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資料照)

2018/05/09 14:55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究竟要不要與民進黨合作,其態度引起部分民進黨人質疑。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上午在臉書PO文形容,柯文哲與民進黨「就像交往中的男女」,男方如果對女方說,「我希望能夠結婚就結婚,不然你要去嫁別人我也沒辦法」,有沒有誠意,正常人都聽得懂。「也許柯文哲以前就是這樣求婚成功的,但民進黨可不是陳佩琪」。

梁文傑臉書內容如下:

柯文哲至今不了解現在僵局的關鍵,我盡量用白話讓大家聽得懂。

民進黨這麼大的黨,本來就不該在首都市長選戰中缺席,提名自己人才是正常的做法。柯文哲是要連任的市長,他如果覺得獲得民進黨支持對他比較有利,他就應該拜託民進黨不要提名,並提出民進黨應該和他合作的理由,也要認真解釋民進黨群眾對他的質疑。

簡單說,柯文哲的角色是求婚者,民進黨是被求婚者。主動提親下聘的應該是柯文哲而不是民進黨。然而柯文哲到現在為止給民進黨的說法,都是"我希望能夠合作就合作,不然你要自己提名我也沒辦法"。這就像交往中的男女,男方如果對女方說,"我希望能夠結婚就結婚,不然你要去嫁別人我也沒辦法"。有沒有誠意,正常人都聽得懂。

也許柯文哲以前就是這樣求婚成功的,但民進黨可不是陳佩琪。

有人說要柯文哲去拜託民進黨不是很沒尊嚴? 那我說,是他要選連任,那就要自己努力去克服障礙。我選舉也要到處拜託,他為什麼不用?

柯文哲如果真想尋求民進黨合作,這種"要不要隨你"的態度是不可能的,民進黨也不能熱臉去貼冷屁股。就算誰都知道合則兩利分則兩害,也只能如此了。如果柯文哲認為就算民進黨自己提人他也能勝選,那也只能像柯文哲最崇拜的毛澤東常說的,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隨他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