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6度跳票 交部同意以場站效益補償桃捷12.87億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左)強調,機捷6度跳票,交通部同意以場站效益補償12.87億元。(記者謝武雄攝)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左)強調,機捷6度跳票,交通部同意以場站效益補償12.87億元。(記者謝武雄攝)

2018/05/09 11:5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機場捷運6度跳票,造成桃園大眾捷運差點將30億元資本額賠光,桃捷公司向高鐵局求償36.55億元,該議題今天在桃捷工作報告時發酵,多位議員都很關心求償進度,對此,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表示,和高鐵局達成12.87億元補償,高鐵局同意將A8長庚醫院站、A9林口站、A19桃園體育園區站的場站開發效益移轉,移轉的效益會超過12.87億元金額。

議員謝彰文說,針對機捷多次跳票,桃捷公司於105年6月30日發函交通部要求賠償營運前虧損36.55億元,這包含營運支出14.55億元,預期營運利益22.05億元,之後又更正營運支出、刪除預期營運損失,於105年10月7日去函交通部求償13.63億元,106年5月12日再次去函,將賠償款由13.63億元減為12.87億元;但交通部無意編列預算補助,僅強調依約向廠商提出求償、後續賠償情況如何。

議員劉茂群、楊朝偉也很關心求償問題,也認為交通部同意依約向廠商提出求償,但丸紅公司是承包高鐵局工程,並非承包桃捷公司工程,向丸紅求償毫無意義;議員黃婉如認為,既然高鐵局同意賠償,希望直接編列預算給桃園市政府,場站開發效益移轉,這些都是虛的數據。

議員黃景熙表示,高鐵局同意將場站設施移轉作為賠償,桃捷公司應該以最大利益考量,務求桃捷公司能損益平衡、永續經營。

劉坤億表示,目前A8長庚醫院站、A9林口站的商場、住宅已經移轉給桃捷公司,商場部分包含店面、地下停車場,至於住宅則為A9林口站54戶住宅,這部分未來是出售、出租還在討論,另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也有商場、住宅,至於移轉的方式還在討論,桃捷公司估計移轉的效益一定會超過12.87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