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放過媒體?800壯士成立糾察隊 派人護記者防被打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將繼續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預計在下午1時集結抗議。圗為上月25日八百壯士試圖拉倒立院大門。(資料照)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將繼續審查「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預計在下午1時集結抗議。圗為上月25日八百壯士試圖拉倒立院大門。(資料照)

2018/05/09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天將繼續展開審查。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預計在下午1時集結抗議,有鑑於上月底發生退休軍人公然踹打警察、記者,與包圍台大兒童醫院,引發國人怒火,八百壯士這回也提出應對措施。

綜合媒體報導,為了防止再度出現毆打記者的暴力脫序行徑,八百壯士特地成立「新聞記者服務處」、「新聞安全維護組」,呼籲尊重新聞採訪自由、派人維護記者的人身安全。

報導指出,「新聞記者服務處」會發放八百壯士指揮部印製,正面標示「新聞記者(PRESS)」、背面放上國旗並註明「新聞採訪記者,請全體同胞維護其人身安全與採訪自由」的證件,區隔出一般民眾與記者的差別。

報導提到,「新聞安全維護組」(Group Of Information Security Maintainance)則會派遣穿著糾察隊背心的專人,保護媒體記者安全,確保陳抗能一切順利。

報導引述,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上午受訪時指出,具體行動、規劃應看立院今天審查的方向與方式,若是採取「強迫、野蠻、包裹式」做法,「我不排除這樣的情況,會激發我們的群眾,會有什麼樣的一些行為」。

報導提及,羅睿達說,但能肯定的是,「站在八百執行的立場,我絕對會保障所有人的安全、所有事情的平順,這是我的職責」。

相關新聞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幫媒體準備記者證好狂喔」、「看樣子應該只是放過記者」、「自己鬧事自己組糾察隊」;不過也有人贊同八百壯士的對策,「糾察隊就是管理自己人啊」,並稱這是有「水準」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