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台北市長選舉 蔡英文:選將知名度夠佈局很快

總統蔡英文在電視訪問中指出,民進黨針對台北市長選舉的布局還待整合,但不認為時間的壓力有那麼大。圖為蔡英文今天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參訪中科園區橋樁金屬公司。(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在電視訪問中指出,民進黨針對台北市長選舉的布局還待整合,但不認為時間的壓力有那麼大。圖為蔡英文今天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參訪中科園區橋樁金屬公司。(記者廖耀東攝)

2018/05/08 21:4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長選舉的佈局,總統蔡英文在今晚播出的電視專訪指出,現在黨內還處於不同意見的整合,「我們當然希望很快的整合」,但時間壓力有沒有那麼大呢?因為台北市是一個都會選區,只要是候選人有足夠的知名度,其實很快就可以佈局,所以時間的壓力「我覺得還好」。

蔡英文強調,其實要注意一件事情,執政時候的佈局,還是著眼在將來地方選舉的結果,是否有利於在中央很多重要的計畫執行,換句話,當糾纏在人選的時候,應試圖想想,台北市將來的願景、台北市在發展的過程當中,面臨的瓶頸要怎麼去解決,「台北市畢竟是首都,是整個縣市裡面最具指標性的地方,我們要給這個城市什麼樣的未來,才是真正要去著眼的事情」。

談到新北市長選舉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蔡英文首先肯定說:「蘇貞昌前院長,還有比他更合適的人嗎?」她強調,蘇貞昌在台北縣長任內做得非常好,也做過行政院長,他很清楚「中央跟地方的政策理念,跟我們的基本價值」,所以蘇貞昌願意替民進黨來戰這一局,全黨都感激他。

蔡英文說,其實蘇貞昌可以不用戰這一局,但蘇貞昌是個有使命感的人,願意投入選戰,表現出民進黨非常重要的精神,就是當有需要的時候,大家都願意投入。

對於年底選戰,總統說,民進黨執政時的地方選舉佈局,跟在野時候的地方選舉佈局是不一樣,在野的時候,強調理想性,執政的時候,是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跟中央一致,政策執行的有效性,譬如長照、都更等,可以跟中央政府政策密切的結合,而且有效的執行,在這個前提之下進行佈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