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國際戰略潮流 外交部新設印太科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媒體茶敘,暢談施政理念,也對台灣外交面臨的挑戰等諸多議題,說明政府立場。(記者林正堃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媒體茶敘,暢談施政理念,也對台灣外交面臨的挑戰等諸多議題,說明政府立場。(記者林正堃攝)

2018/05/08 18: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定調其亞太政策。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因應當前國際趨勢,外交部將新增7名人力,在亞太司下新設「印太科」,統合處理澳洲、紐西蘭與印度業務,「讓戰力發揮出來」。

美國提出印太戰略,與日本、印度和澳洲等民主國家,共同捍衛太平洋與印度洋的自由及穩定。而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之後,美國也於四月初派出首位現役官員訪台,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即是主責印太戰略的官員;黃之瀚在台灣訪問時,公開強調「台灣是印太區域的典範」,展現美國對台灣在印太戰略中扮演要角的態度。

吳釗燮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茶敘中表示,為符合當前國際區域趨勢及新南向政策,強化我與印太區域連結,外交部調整部內組織,亞太司人力從原先33人增加至40人,並在沒有更改五個科的設計之下,調整業務內涵,新設立「印太科」,盼「讓戰力發揮出來」。

吳釗燮說明,「印太科」主要處理澳洲、紐西蘭、印度等國家業務,據他了解此項調整讓亞太司人員相當振奮,因為「人力充分了、努力方向也明確了」。「印太科」將於本週五揭牌,啟動運作。

另,媒體提問時指出,近來政府多以「中國」稱呼對岸,與以往的「中國大陸」不同,是否有特殊政策意涵?吳釗燮回應說,主要是視不同情況稱呼對岸,中國政府、北京、北京當局等都可,沒有要求、限制或是新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