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共諜案被告複訊 王炳忠:和平統一何罪之有?

王炳忠北檢複訊前強調「訴求和平統一何罪之有」?(記者方賓照攝)

王炳忠北檢複訊前強調「訴求和平統一何罪之有」?(記者方賓照攝)

2018/05/07 21:2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嫌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今以被告身分約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晚間近9時許,王由調查官移送北檢複訊,強調「訴求和平統一何罪之有?」現由檢察官偵訊中;由於相關涉案人上週訊後,均已被檢方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諭令限制住居、出境、出海,研判檢方對王「比照辦理」的機率相當高。

王炳忠表示,最近可以看到台獨政治工作者,對所有反台獨的,包括管中閔、馬前總統追殺的手段,而他和新黨的同志們,還是公開的主張統一的政治工作者,因此他相信,執政的「台獨工作者」迫害他們這些「主張統一的政治工作者」,並不令人意外。

王炳忠指出,很多媒體可能會問會不會覺得冤枉、被迫害,他想留下三句話讓大家思考,第一,他們追隨新黨,和平統一保障台灣的理念,為台灣人民謀出路,和平發展走向統一,何罪之有?他們做為中華民國國民,基於中華民國憲法追求統一,請問何罪之有?他們作為中華兒女,不願跟隨當前的台獨工作者數典忘祖,而願意做一個堂堂正整的中國人,何罪之有?

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擔心被檢方起訴,王炳忠說,如果今天台灣社會還是依法行政,依法進行調查,那麼他一點也不擔心,但如果是以政治考量為實,而透過司法手段掩護,那也只能留給社會大眾評斷,今天他一個主張政治統一的工作者,全家遭受的命運,過去大家說株連九族,今天不只他的父母、親朋、朋友都被牽連,「我想說株連十族也不為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