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欣裕台成立資金哪裡來 國民黨說是「它」給的

國民黨認為,中投與欣裕台非主要靠國家補助而來。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認為,中投與欣裕台非主要靠國家補助而來。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5/07 13:1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黨產會前年認定,中央投資(簡稱中投)與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依黨產條例凍結兩公司資產,引發國民黨不滿,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全案今天上午再開庭,黨產會表示,國民黨黨費每年入不敷出,是用國家預算補助國民黨債券,以投資、經營兩家公司,屬不當黨產;但國民黨說,中投第一桶金來自於當時在中國的「齊魯公司」,非全數來自於國家補助,而目前也已派人赴中國青島搜集相關證據。

國民黨律師張少騰與文大中稍早同聲表示,國民黨在黨產會前年10月5日舉辦聽證會時已提到,中投公司資產取得第一桶金主要來自於國民黨在中國時期經營齊魯公司,顯然與黨產條例規定不同,而齊魯自使自終都存在,因此,不管中投或欣裕台,均不能被認定是附隨組織進而凍結資產。

國民黨律師也說,國民黨現已派人赴中國青島搜集過往資料,待整理後陳報;另就前年聽證會,國民黨也認為,該次聽證會程序太緊迫也不夠完備,不符合正當程序,屬有重大瑕疵。

但黨產會反駁,綜觀國民黨財產(指黨費),每年均入不敷出,而是透過國家預算方式補助國民黨債券後,投資、經營兩家公司,實已違反民主國家政黨公平競爭原則,反問「難道合理?」黨產會認為,國民黨無法將齊魯股票與國家債券做連結,中投與欣裕台才會被認定為不當場產,仍力主應收歸國有。

法官認為本案有必要待國民黨提供齊魯相關資料後再開,庭末未諭知下次開庭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