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質疑吳音寧自肥 柯文哲:這世界怪怪的事很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赴市議會,針對議員質疑吳音寧自肥,柯文哲:這世界怪怪的事很多。(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赴市議會,針對議員質疑吳音寧自肥,柯文哲:這世界怪怪的事很多。(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07 11:5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今年春節休市5日,緊接著初九「天公生」又連休3天,2月27日開市雖延長交易,仍有近3千噸到貨量無法消化拍賣。北農買下其中9.12公噸殘貨,轉送社福團體,但議員王欣儀發現,逾7成蔬菜送回總經理吳音寧家鄉的團體,質疑「慷全民之慨做個人人情」。

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市議員王欣儀、徐弘庭皆批評,吳音寧不但用業務推廣費買下9000多公斤的蔬菜,還送回自己的家鄉,根本就是花公帑自肥。

徐弘庭指出,吳音寧過去接受質詢時,財報講不出來、管理講不出來,連兼任北農董事長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說找不到適任的理由。徐弘庭要求柯文哲現場承諾提案撤換總經理,柯回說當時跟農委會協調,雙方有默契,董事長由北市派而農委會派總經理,現在就是派市場處緊盯北農。

徐弘庭聞言質疑,難道不覺得買這麼多菜送回自己表哥當鄉長的溪州鄉怪怪的嗎?難道不覺得剛好有回頭車怪怪的嗎?柯則回「這世界上怪怪的事情很多」。

王欣儀也再度批評,向北農索取贈送的團體明細,回覆資料不清不楚,也沒有送貨單、受贈人簽收領據,如果這樣單純的事都無法公開,吳音寧對公司的治理能力令人質疑。吳用業務推廣預算買下蔬菜,使用的預算科目並不符合。另外,多數送給和她有密切關係的團體,而非社會局轉介給社福團體,根本「公器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