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藍委公聽會 退伍軍人堅持18%、轉職仍領月退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舉行第4場公聽會,領有高額月退俸的退伍軍人堅持18%優存不能砍,甚至在私校任教而月薪逾5、6萬者,堅持轉任私校教職者不可停領月退俸。示意圖,圖為反軍改的抗議。(資料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舉行第4場公聽會,領有高額月退俸的退伍軍人堅持18%優存不能砍,甚至在私校任教而月薪逾5、6萬者,堅持轉任私校教職者不可停領月退俸。示意圖,圖為反軍改的抗議。(資料照)

2018/05/07 09:5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舉行第4場公聽會,領有高額月退俸的退伍軍人堅持18%優存不能砍,甚至在私校任教而月薪逾5、6萬者,堅持轉任私校教職者不可停領月退俸。

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今早舉辦第4場公聽會。她一開始就對政務委員林萬億、國防部長嚴德發缺席表達不滿。也不滿民進黨立委都沒來發言,還要蔡英文總統別躲在臉書後、拒馬內。

前陸軍少將旅長于北辰強調,軍人年改後並不會調高已退者的俸率,所以18%優存不能砍,他支持國民黨保留所有18%的版本。他也指出,3萬8990元最低保障金額會讓軍人退伍後的待遇不如22K;因為在45歲退休時,小孩要念大學、父母需要請看護,是支出的高峰,再加上收入下降,會造成退伍軍人生計的損失。

退伍後轉任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的唐克光表示,反對草案只要轉任公職、私校且薪資逾3萬3140元者應停領月退俸的規定,這對於轉任私校教職者影響甚大。他表示,這已經干涉私校自主,特別在爆發台大校長遴選風波的現在更為敏感。

他進而表示,包括農、漁、公司都有政府補助、紓困,是不是要退伍軍人不能當農、漁民,甚至不能開計程車?

也在退伍後轉任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生活輔導組長的黃力指出,未來教官全面退出校園後,大約有4、5位校安人員,大概都會由退伍軍人轉任;若只要超過3萬3140元就停領月退俸,影響會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