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代校長郭大維聲明 下週臨時會籲代表勇敢提修正

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臉書貼出,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發給全校師生的聲明,其中點出台大困境,依職權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寄望台大人高度與理性討論,但劉靜怡則留言質疑其思考高度。(取自臉書)

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臉書貼出,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發給全校師生的聲明,其中點出台大困境,依職權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寄望台大人高度與理性討論,但劉靜怡則留言質疑其思考高度。(取自臉書)

2018/05/06 13:3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逾百日,校內挺管、反管意見分歧,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今發出聲明給全校師生,希望藉台大人的高度與理性討論,解決紛爭,但仍有師生質疑,下週臨時會恐遭行政團隊操作,呼籲校方行政中立。

郭大維聲明中指出,台大正面臨困境,選出新校長後送教育部未被核定,3月24日開臨時會以多數決擱置所有提案,4月27日教育部駁回遴選委員會決議,對此,自己依職權4月30日召開臨時行政會議,會中決議要釐清教育部來文,並訴願釐清校長產生是否屬於大學自治核心範疇等。

郭大維聲明再提,依職權召開臨時校務會議,並用臨時行政會議意見來提案,但恐提案陷入簡化成挺管、反管上任疑慮,憂無法理性討論,解釋該提案僅是拋磚引玉,請任何校務會議代表勇敢提出修正意見,並接受其他代表的挑戰,理性討論避免簡單汙名化。

郭大維希望,校務會議、遴選委員各有職權,而在撕裂台大的現實狀況下,理性討論才有助凝聚共識,可以在校務會議或其他場合中互相指責而沒有結果,但也可以努力找到部分可接受的共識,也可以尊重多數人的意見;重新呼籲有意見就勇敢提出修正,貼政治標籤解決不了問題,衷心寄望台大人的高度與理性討論。

對此,台大師生仍有保留意見,如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就在臉書留言,好奇郭大維的思想維持在何種高度。而台大3月24日曾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台大學代會前議長王羿方日前也表示,當初學生要連署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就遭受行政體系百般阻撓,也想像這次行政單位恐再用技術性手法駁回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