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警察!每月加班時數上限100小時 比勞工多2倍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勞工平均每月加班時數上限為46小時,警察加班時數上限為100小時,比勞工高出2倍,明顯過勞,但加班費可能比勞工低。(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劉哲彰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勞工平均每月加班時數上限為46小時,警察加班時數上限為100小時,比勞工高出2倍,明顯過勞,但加班費可能比勞工低。(記者賴筱桐攝)

2018/05/04 20:3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血汗警察?年底選戰將近,警察勤務更加繁重,但付出辛勞與薪資卻不成比例。新北市議員劉哲彰今天(4日)在議會質詢指出,勞工平均每月加班時數上限為46小時,警察加班時數上限則為100小時,比勞工高出2倍,明顯過勞,但加班費可能比勞工低,期盼市府向中央爭取降低超勤時數、調高加班費。

劉哲彰指出,依據「警察機關外強員警超勤加班費核發要點」,警察超勤時數每月上限100小時,比勞工的每月平均46小時高出2倍,加班費最高只能領取1萬7000元,但加班費是用本俸計算,基層員警就算加班滿100個小時,也領不到1萬7000元,人民保母成了「血汗」警察!

劉哲彰說,2017年新北市警察超時服勤總時數為545萬8883小時,超勤加班費核發近10.6億元,平均每小時加班費僅194元,若與勞工最低時薪140元的加班費比較,加班超過3小時,每小時為232.4元。他說,警察付出的辛勞與薪資不成正比,甚至不如勞工,他要求市府向中央爭取調降警察的超勤時數,提高加班費。

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回應,加班費核發標準為中央訂定,全國一體適用,以警察每月22個工作日計算,假設每天加班4小時,每月最多88小時,除非有特殊勤務,否則加班至100小時的情況極少,他會把基層心聲向中央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