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找舊識接蔡壁如工作 議員批「近親繁殖」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出席2018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暨台北館開幕活動,會中受訪。(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出席2018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開幕典禮暨台北館開幕活動,會中受訪。(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04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將心腹蔡壁如調離市長室主任一職,近日傳出新的辦公室主任將由柯的高中同學李文宗接手,舊識劉漢如則會擔任隨行機要秘書,不過因兩人都是政壇圈外人,議員質疑柯此舉完全是為了選舉考量,甚至批評這根本是「近親繁殖」,對於新幕僚能帶來多少助益相當存疑。

綜合媒體報導,在將蔡壁如調離市長室主任一職後,目前傳出柯文哲已延攬2名舊識進入市府,5月份到職,外傳李文宗來自科技業,原本在矽格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在商界頗負盛名;劉漢如則是曾在藥廠任職,外界分析,柯此舉除是為了接下來的選舉,也跟柯「找不到人」有關。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觀光博覽會台北館開幕時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界說法,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李文宗其實很早就要來府內工作了,「只是要換工作也要花幾個月的時間」,至於劉漢如則是她自己說想來試試看。之後媒體也在市府12樓堵訪李文宗與蔡壁如兩人,不過李錦快步離去並未發言,蔡壁如則是向大家介紹新任的柯文哲辦公室主任。

針對有媒體詢問蔡,是否個性沒有比李文宗圓融,蔡僅笑笑說是,其他則不願多談。柯文哲在受訪時則提及,蔡壁如的個性太硬,不太適合處理外面的關係,因此改讓她處理內部事務;至於外部的關係「就換我自己這個最信任的同學來做」。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柯找來兩位舊識入府任職,議員許淑華質疑,兩位新幕僚完全不熟悉市政,找來完全是為了選舉,幫他處理人際關係和民間組織連結,質疑柯心中已放掉市政工作,完全以選舉為目的。議員戴錫欽則說,柯這幾年的作為已讓人才不敢走到他身邊,所以只能「近親繁殖」。不過對於新幕僚能帶來多少助益,戴則表示相當存疑。

議員許淑華質疑,兩位新幕僚完全不熟悉市政,找來完全是為了選舉,批評柯心中已放掉市政工作,完全以選舉為目的。(資料照)

議員許淑華質疑,兩位新幕僚完全不熟悉市政,找來完全是為了選舉,批評柯心中已放掉市政工作,完全以選舉為目的。(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