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保外就醫第14度展延 獲准到8月4日

台中監獄說,阿扁的病情還是符合「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基於尊重醫療專業,保外就醫准予展延。(資料照)

台中監獄說,阿扁的病情還是符合「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基於尊重醫療專業,保外就醫准予展延。(資料照)

2018/05/04 18:0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今天(4日)獲第14次展延,今起至8月4日止,台中監獄說,根據高雄長庚及台北馬偕兩家醫院的相關報告,認為阿扁的病情還是符合「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基於尊重醫療專業,准予展延。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說,中監尊重醫療單位的判斷,而且阿扁也同時提供高雄長庚及台北馬偕兩家教學醫院之診斷報告,陳前總統病況仍屬複雜且難以控制,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而准予繼續治療3個月。

中監說,前總統陳水扁基本上還是有遵照保外就醫的相關規範,雖然外界質疑他「趴趴走」,有出軌、踩線之虞,但基本上仍在可控制範圍。希望阿扁繼續遵守離開住所參加活動,須在7日前提出申請,且仍然需提出兩家的醫學中心診斷證明書,供獄方做為日後展延保外醫治的審查。

而日常生活的必須活動,例如公園散步等,不需逐項告知及申請,但是要外出參與活動,一律要申請;中監原則是「家人活動從寬、其他活動從嚴」,且以不影響人身安全為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