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沒當過兵不配審軍改? 國民黨將只剩他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料照)

2018/05/04 10:4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反軍人年改人士昨出席公聽會時嗆聲,沒服過兵役的立委不配審這個法案。不過依立法院國民黨團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席次,真要落實此言,恐怕只剩江啟臣1人,因為其他4人都是沒服過兵役的女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召開行政院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公聽會。退役軍人、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執秘田鑫泉嗆,未來軍改草案進入逐條審查階段時,應有排他性,沒服過兵役的立委「不配審這個法案」,呼籲沒當過軍人的立委應該自動迴避,但隨於二度發言時強調這是「口誤」,為此感到抱歉。因為主席台上的國民黨籍召委呂玉玲,正好就是女性。

不只如此,國民黨團在外委會的5席立委,僅江啟臣服過兵役;其餘不管是呂玉玲、馬文君、李彥秀、林麗蟬,統統是女性。而民進黨的8位立委,僅何欣純、呂孫綾是女性,其他不管是王定宇、黃偉哲、蔡適應、羅致政、邱志偉、蘇嘉全,都服過兵役,蔡適應還是志願役退伍。

而且外委會還是國民黨團在立法院8個委員會中,唯一由女性過半的委員會;其他僅內政委員會是男女各半,其他6個委員會都是男多於女。

有民進黨立委戲稱,這樣還滿划算的,馬上從8比5變成6比1。黃偉哲表示這太荒謬,蔡英文總統沒服過兵役,還是三軍統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