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陳會成「鴻門宴」? 陳歐珀陣營放話惹議

陳歐珀(左)、陳金德昨天下午進行「雙陳會」,卻因陳歐珀陣營放話引起更多紛爭。(資料照)

陳歐珀(左)、陳金德昨天下午進行「雙陳會」,卻因陳歐珀陣營放話引起更多紛爭。(資料照)

2018/05/04 09:52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下屆宜蘭縣長選舉,民進黨縣長提名人立委陳歐珀昨與代理縣長陳金德「雙陳會」,營造出團結、破冰氣圍;陳金德亦表態「支持黨候選人」、「支持陳歐珀」;未料,陳歐珀與正國會陣營事後卻對媒體放話,「雙陳會」有如「鴻門宴」,故意讓陳歐珀「穿小鞋」等;宜蘭政壇不解陳歐珀心態,綠營如果無法團結、影響信任,陳歐珀要負最大責任。

昨天下午2點半的雙陳會,基於行政中立考量,由宜蘭縣長室改至縣長官邸舉行。陳歐珀雖遲到7分鐘,但陳金德仍站在門口「迎接」,並未有任何不悅;事後,有媒體報導陳歐珀遲到7分鐘,竟引起陳歐珀陣營不滿,打電話向媒體抗議,並指責是陳金德臨時變更地點,害陳歐珀來不及,還刻意操作陳歐珀遲到,有必要讓同志「穿小鞋嗎」?很多媒體都接獲通知,將矛頭指向陳金德。

然而真實情況是,陳歐珀早接獲更改地點通知,縣長室與官邸距離也不過百公尺之遙,遲到7分鐘僅是枝節,竟也能引起陳歐珀陣營的放話;綠營人士抨擊,陳歐珀是黨提名的縣長參選人,怎麼連一點心胸與高度都沒有,這種格局讓人憂心。

陳歐珀陣營還提到「雙陳會」是希望一對一請益,陳金德竟找來議長陳文昌、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邱嘉進、劉添與黨部主委林進財等人,根本是擺了一道像是「鴻門宴」。

對此,民進黨宜縣黨部對陳歐珀真的是無言,陳不是要「團結之旅」嗎?這些人確實對陳歐珀都有些意見,黨部與陳金德一次把他們找來,讓陳歐珀當面請益,傾聽內心話,可以化解彼此誤會。會中當然有些「忠言逆耳」,陳歐珀竟然會用「鴻門宴」形容,還說被擺了一道,這要怎麼團結?

陳歐珀陣營會後放話,讓宜蘭希望綠營團結的支持者全部「傻眼」,甚至引起反彈,抨擊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團結氛圍都被陳歐珀破壞,而且閉門會議後就找媒體放話,憑個人好惡攻擊同僚,嚴重影響同志情誼興信任,陳歐珀必須設法補救,否則年底選戰,只會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