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推五加二產業有成 去年物聯網產值達9774億

蔡總統推動五加二產業有成,今將展開參訪。(資料照)

蔡總統推動五加二產業有成,今將展開參訪。(資料照)

2018/05/04 08: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啟動參訪5+2產業的第2週行程,將到桃園市參訪目前電動機車產業的領頭羊──睿能創意公司、視導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與長期耕耘物聯網領域的研華公司,尤其政府自前年9月推動「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以來,去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已成長至9774億元,占全球產值4.1%,年成長率達19%。

政府執行「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有成,根據官方掌握的資料,直至106年底,泛物聯網概念新創公司計約有2.7萬家。尤其在106年1年內,新增7353家新創公司,成長率近24%,不但106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已成長至9774億元,另在連結產業國外研發能量,也成功吸引微軟、Google等大廠在台設立研發基地。

「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的兩大主軸在於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及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輔以連結國際、連結未來及連結在地的三大連結,並透過四大推動策略來推動,希望能讓台灣連結矽谷等全球科技核心聚落,並成為亞太青年創新與創業發展基地,以搶進下一世代的未來產業。

蔡總統自前年520上任後,積極推動「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5+2產業創新計畫,作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為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繼4月27日參訪國防產業,啟動5加2創新產業參訪之旅後,蔡總統今天赴桃園的參訪,主要與綠能科技產業以及物聯網產業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