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校長張懋中發聲挺管 反遭網友挖出10項爭議...

交大校長張懋中。(資料照)

交大校長張懋中。(資料照)

2018/05/03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管中閔案引起社會熱烈討論,也讓校園自治的問題重新浮上檯面。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也發表聲明反拔管,但有網友整理出張懋中擔任校長以來的種種爭議,認為反對拔管的校長目的在「關起門當土皇帝這件事情不要暴光罷了」。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詳列張懋中的爭議事件,像是「在校園主管遴選上反校園民主,一律不選最高票」,指交大在2016年工管系主任、17年資訊學院院長遴選,都拒絕圈選得票數第一的人選,甚至在18年科法學院院長遴選時,因當選人非屬意人選,拒絕任命,另派人擔任代理院長並重新調整遴選辦法。

另外還有「大權總攬、不尊重專業、強推系所合併,有違校園民主」,無論是任何教師新進、研退,或各學院的研究中心、計畫或講座,都改為需要校長同意才能聘任,認為此舉忽視各院所專業,且強推招生無虞的電機、電子系合併,引發反彈。

其它還包括「史上聘任校級講座教授最多之校長」、「智慧醫院環境與逃稅爭議」、「2017 資訊通訊研究案─搶工研院的補助、在國外開設公司」等,洋洋灑灑一共十項。

網友留言表示,「本來就該管」、「這校長如果真這樣亂搞,真想給他X」,也有人說,「這些都是交大校內的問題」、「所以新風向是要推翻大學自治黨派校長對吧」、「所以實質跟管的關係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