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長提名 國民黨中央二度協調沒結果

新竹縣長提名,國民黨中央二度協調沒結果。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二)在新竹縣與有意角逐者副議長陳見賢(左一)、立委林為洲(右二)、副縣長楊文科(右一)熱絡跳舞暖身。(資料照)

新竹縣長提名,國民黨中央二度協調沒結果。圖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二)在新竹縣與有意角逐者副議長陳見賢(左一)、立委林為洲(右二)、副縣長楊文科(右一)熱絡跳舞暖身。(資料照)

2018/05/03 12:3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民進黨已通過徵召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客家部主任鄭朝方參選新竹縣長後,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今天二度邀請黨內人選協調,包括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以及竹東鎮長徐兆璋、湖口鄉長林志華等五人,唯一共識就是希望黨中央儘快決定提名一位「最大公約數」的人選,但五人也都堅持「捨我其誰」。

黨內人士指出,將進一步蒐集資料,聽取地方意見,由於對手鄭朝方及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都是從藍營出走,基於新竹縣情況特殊,黨中央的提名考量將以擴張原有藍營盤勢到最大為考量,提名因為提名不當,導致原本支持者回流宗親區塊,造成整體盤勢位移。

據了解,由於情況較為特殊,國民黨中央仍未確定新竹縣是否比照其他縣市,以全民調方式決定提名,黨內人士並透露,今日協調過程中,多數參選人希望由黨中央在五人中直接決定一位符合「最大公約數」條件的人選。

雖然新竹縣的客籍比例高達六成,但黨內人士說,黨中央考量不會只有省籍的單一因素,一定要能讓整體盤勢擴張到最大,才能在當地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