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作壓力大到越洋哭訴?駐多大使澄清並無此事

我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左)於2015年赴任,呈遞到任國書。(取自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網站)

我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左)於2015年赴任,呈遞到任國書。(取自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網站)

2018/05/02 19: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多明尼加昨與我斷交、與中國建交。媒體昨報導我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暴瘦7公斤,且半夜打電話向外交部長哭訴工作壓力大。湯繼仁今透過外交部澄清表示,相關情節並非事實,他並未曾向前部長李大維電話哭訴。

多明尼加與中國自2016年起暗中策畫建交,我與多國邦交頻傳不穩。湯繼仁赴任多國2年多來,為鞏固邦交竭盡心力,工作壓力大到暴瘦;媒體昨報導湯繼仁除了暴瘦外,還曾在半夜打電話回外交部哭訴。

對此,湯繼仁今天透過外交部澄清說明,所指情節並非事實,因他並未曾向李前部長電話哭訴,也未曾打電話給外交部長吳釗燮。

湯繼仁於多明尼加時間5月1日接待10餘名當地僑領,1名僑領說,看見大使最近半年瘦了快10公斤,真的相當辛苦。湯繼仁則回答說,中華民國外交人員就是這樣,他寧願自己睡不著,也不要讓國內的人睡不著。針對斷交後的僑務與領悟事宜,湯繼仁也強調,政府及大使館必定會盡力將後續工作做到最好,請僑民放心。

台灣與多明尼加自1941年建立外交關係,1957年派駐多明尼加大使至今,湯繼仁於2015年10月19日上任,今成為我駐多明尼加末任大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