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宣布蔣公銅像拆遷時間 學生神回:教授要買了嗎?

今日政大圖書館終於宣布圖書館內蔣公銅像確定的拆遷日期,將在今年暑假動工拆除。(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今日政大圖書館終於宣布圖書館內蔣公銅像確定的拆遷日期,將在今年暑假動工拆除。(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02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身為黨校的國立政治大學,在今年初正式通過校務會議,將拆遷校內山下圖書館的蔣公銅像,今日政大圖書館終於宣布確定的拆遷日期,將在今年暑假動工拆除。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今日透過臉書專頁表示,「中正圖書館大廳的蔣公銅像今年暑假預定要搬家了」,並希望同學在文章回覆區留下自己和銅像的共同回憶。

有學生打趣地回應「所以周祝瑛教授(曾說要買走銅像的政大教授)要買走了嗎」,也有人開玩笑地貼出1張銅像照片,並附註歌詞「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也有不少人只希望銅像「快滾」,或只說「慢走不送」。

政大在前年3、4月就已針對銅像遷移提出提案,去年1月正式成案並組成銅像處置委員會,後投票決議在山上騎馬銅像與圖書館內的坐姿銅像之間選一座遷移,今年1月經政大教務會議表決後決定遷移圖書館內的坐姿蔣公銅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