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開始收費!代表國民黨參選基層村里長及鄉代要交2千元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公告,107年鄉鎮市區民代表暨村里長選舉提名作業,5月7日至9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縣黨部辦理領表與登記。(記者李立法攝)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公告,107年鄉鎮市區民代表暨村里長選舉提名作業,5月7日至9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縣黨部辦理領表與登記。(記者李立法攝)

2018/05/02 19:3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公告參選基層村里長及鄉鎮市民代表黨內提名辦法,今年首度規定領表登記須繳交2千元費用,不少基層黨員認為屏東屬艱困選區,應以開放大方的態度鼓勵同志參選,往年不收費,登記的人已經不多,擔心今年會更少。

縣黨部書記長沈世裕表示,比起民進黨1萬元的登記費,國民黨相對便宜,選務工作需要開支,希望能共體時艱,2千元對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同志,應不致於造成負擔。

縣黨部指出,據107年鄉鎮市區民代表暨村里長選舉提名作業規定,5月7日至9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辦理領表與登記。

基層村里長選舉靠得是親族與派系動員能量,政黨影響力有限,參選者多半以無黨籍身分角逐,打政黨牌不見得有利。

今年應選鄉鎮市民代表334人、村里長463人,往年登記參選人數均超過1千2百人,在綠大於藍的屏東縣,今年願意以民進黨提名身分參選者不到70人,比例甚低,藍營應該也不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